【书香曹杨】“亲子故事会”之《你问我答翻翻书·揭秘鸟类》

2023-01-28 10∶01 来源: 曹杨街道

大朋友、小朋友们

时间飞快

我们的新春“亲子故事会”

已经到最后一期啦!

本期特别适合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

一起享受亲子时光

从互动中学习知识、增进感情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是什么样的故事书吧

在鸟儿的世界里,它们非常善用技能去适应大自然。它们用草木撘筑巢穴,在海边捕食鱼类,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叫声……本书列举了数十种鸟儿,以问答的方式讲解关于鸟儿的百科知识。

一次翻页对应一个问答,带领孩子在动手翻页中,培养主动思考、主动探索的精神与求知欲。

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问答形式一起感受科普的魅力吧~

【我问你答】

1、鸟的耳朵在哪里?

2、翠鸟住在树上吗?

3、小麻雀为什么常挤在一起?

4、小鸭子的脚趾为什么连在一起?

【推荐理由】

《你问我答翻翻书*揭秘鸟类》以“动物”为主题,讲述各种鸟类的有趣特点,如火烈鸟、啄木鸟、鸵鸟、孔雀、鸳鸯、蜂鸟等,把孩子们对鸟类的好奇与翻开寻找答案的互动结合起“十万个为什么”式的问答,能激起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更适合亲子共读,在一问一答中实现自我思考与学习,既能满足孩子的好奇与求知欲,又能增进亲子感情。

《给孩子的幸福成长书》

著者:毕淑敏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1161070

索书号:I267/2438-263

内容摘要

幸福,在于不辜负每时每刻的生命,对于那些美好的事物,永远去热爱,去感恩;幸福,在于对世间万物的不懈探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留心去观察,用心去感受;幸福,在于独自行走在大地上,亲口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像一棵大树般坚韧、向上

《给孩子的幸福成长书》是毕淑敏、池莉、周国平等数十位现当代作家写给孩子的48篇经典散文佳作,或记叙旅途胜景,或追忆亲友故人,或抒发人生感悟,字里行间透着幸福与感动,语言优美简洁,叙事朴素真挚,情感细腻动人,意境唯美深远,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优秀助力。

其中,《提醒幸福》《故都的秋》《鸟的天堂》等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启迪万千智慧心灵;《我的理想家庭》《合欢树》《冬天》等名篇传诵至今,陪伴几代人幸福成长

希望这一篇篇饱含人生智慧与真挚情感的优美文章,能够让孩子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滋养人格,提高情商,收获幸福,为孩子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大朋友们、小朋友们本期新春故事会就此告一段落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