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曹杨新村街道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1-17 10∶01 来源: 曹杨街道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16日下午,曹杨新村街道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主持,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新修订的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甫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甫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风格长期坚持下去。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系统机制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四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锻造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苗:在辖区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工作中,要把蓝图变为挂图,变为作战图。一要目标明确,对目标做研判,把目标做分解,找出目标的发力点。二要项目积累,广播种为基础,优服务为特色,在服务企业领域深耕细作。三要发挥优势,做强比较优势,找准绝对优势,打好产业政策和企业服务的组合拳。

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昨天,上海两会顺利闭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实现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目标愿景,结合三高、十个方面的任务,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及2023年的主要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围绕两会精神,结合曹杨实际,许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铸牢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常学常新、笃信笃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二是要走好赶考之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要求,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地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弘扬优良作风,做好自身建设。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对照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实的保障。

三是要勇担发展之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抓实干,以学促行,严格对照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方案,更加有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地落实各项重大战略任务,更加用心地保障改善民生,更加细致地维护地区和谐稳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曹杨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凝聚建设发展“向心力”共建“美好曹杨,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