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除隐患,保安全!曹杨新村街道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3-01-16 14∶01 来源: 曹杨街道

1月11日,普陀区应急局副局长王立志带队赴曹杨新村街道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及2022年度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工作综合考核现场抽查。

现场,街道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考核组分两队进行考核,一组现场查阅年度工作台账,另一组对曹杨商城消防设备设施、消控室、疏散通道、水泵房等进行实地抽查,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组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加大日常隐患排查和及时整改的力度,畅通安全信息上报渠道,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今冬明春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曹杨新村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检查更细,严抓消防

街道办事处主任唐晓燕带队赴兰岭园、金梅园居民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

唐主任认真听取了居民区相关情况汇报,并带队开展现场检查指导,重点聚焦居民区安全工作推进情况、小区消防设施完好状况、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及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唐主任要求,各职能科办、各居民区、各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有序。

街道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联络员下沉联络居民区,重点针对小区内的公共道路、楼道、地下车库等公共部位进行详细检查,确认各类设施、设备的状态,并认真查看是否存在飞线充电、非机动车棚违规充电、楼道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占堵小区消防通道等高危现象。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汇总,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督促责任部门和管理单位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做到微小问题当场整改、一般问题限期整改、难点问题协调整改。

宣传更广,杜绝隐患

各居民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通过电子屏、有线广播、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安全使用水、电、燃气,杜绝电瓶室内充电、违规使用明火等行为。

结合“走四百”行动、“老伙伴计划”等,入户关心高龄独居老人、重残、重大病、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家庭,帮助他们发现、解决家庭生活中的燃气、电器等安全隐患。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加大检查力度把人民安全“放在心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