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曹杨积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

2023-01-12 09∶01 来源: 曹杨街道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近日,曹杨新村街道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公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夯实宣传打基础

街道平安办会同曹杨新村派出所、金梅园居民区,在桂巷路步行街组织开展春节前“六防”宣传活动,对社区消防以及反电信诈骗进行现场科普,共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为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做好保障。

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让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具体内容更加了解,积极举报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法治讲座筑堡垒

邀请社区法官唐瑞弟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讲座,各居民区治保主任参加。

唐瑞弟法官重点围绕反有组织犯罪的概念、立法意义、预防治理、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保障措施和相关亮点解读等内容,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系统解读。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及重大意义,更加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条文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曹杨新村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持续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基础,在辖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