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服务】2022年度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布!曹杨的TA们上榜

2022-12-05 15∶12 来源: 曹杨街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贯彻落实《长三角一市三省科协关于成立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的协议》要求,经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研究,决定选树100名科技志愿者、100个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和100个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为2022年度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其中,就有阿拉“靠谱曹杨人”的身影!

2022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组织】

曹杨新村街道科技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于20206月的曹杨新村街道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由街道下属各居委会文教干部组成,目前共有队员27人,已开展不少于50场的志愿活动,总服务时长达2800小时。

“科普活动我在行”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服务队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科技节等主题,每年定期开展科普健康讲座、科技展、科普手工制作等系列活动,并组织前往上海自然博物馆、韩湘水博园等科普阵地参观,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社区居民的全面发展。

同时,每位文教老师也会在所属居委会开展科技惠民相关活动,将科学理念充分渗透至社区的各个角落。

“抗击疫情我先上”

“大上海保卫战”中,志愿服务队的所有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情全力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等工作中。他们积极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并身体力行地参与防控巡查。

无论刮风下雨,队员们始终坚守在服务岗位上,上门入户摸排宣传,为居民以及企业留守人员发放口罩等必需品,让辖区群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同时在专业科普下不过度恐慌,为筑牢社区防疫的“铁壁铜墙”贡献己力。

2022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者】

曹杨新村街道科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菲

作为曹杨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之一,王菲深知涉猎多领域科普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主动担负起社区宣传、自省自查等创建工作,完成各项科普活动的承办与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创建成效。

在王菲的有序组织下,各项有趣又有料的科普活动,在社区内落地生花。如参与并主持了街道“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长者智能体验游主题活动、高血压人群饮食运动大讲堂活动、中医药科普行动之健肤紫云膏制作体验活动,以及连续开展了急救包、小夜灯、八音盒、记录板、加热杯垫、香薰六场专项科普活动等。

王菲表示,未来,曹杨新村街道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将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宣传推广方式,继续对接、跟进、落实诸多有益有趣的精品项目,将科普工作越做越大、越做越新颖、越做越创新。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向深向实发展为推动社区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