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服务】“未”你护航,守护成长!曹杨社区书院亲子讲座“再发车

2022-12-05 15∶12 来源: 曹杨街道

本次讲座从科学知识助力未成年人养育出发,分别以“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如何培养自律的孩子”“如何防止游戏沉迷”“如何处理青春期孩子情绪”“如何缓减中考压力”为主题,联动辖区内曹杨第六小学、朝春中心小学、兴陇中学、沙田学校、曹杨二中附属学校教育机构,为未成年人和养育人开展主题讲座与心理专家互动指导。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和养育人共计255人次。

曹杨新村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自今年成立以来,已为社区未成年人家庭开展线上专题讲座8次,在疫情期间保证未成年人的养育指导和心理关爱不停步。同时,线上讲座也是向社区普及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的宣传平台,是营造社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良好氛围的有力推手。

作为社区书院项目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未爱小屋,将继续发挥功能特色,落实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加强社、校、家三方联动,做好未成年人及特殊群体的心理关爱、个性指导、综合素养提升等工作,助力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