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打通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曹杨“市监蓝”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2-12-05 15∶12 来源: 曹杨街道

为营造安全用药的宣传氛围增加安全用药的常识科普率逐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以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为契机依托辖区内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站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监管人员向居民朋友们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宣传正规购药途径、介绍安全用药常识,并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常见药品的不良反应,指导群众安全用药。

为了使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更贴近群众,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社区外墙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家庭药箱管理》《保健品不是药品》等药品安全宣传动画短片,在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辖区各大药店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安全用药学习氛围。

为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共筑疫情防护堡垒,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的原则,督促辖区药店做好员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逢进必扫”和“应扫尽扫”,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及信息上传,更好发挥零售药房前哨监测作用。

接下来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全社会药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打通药品监管服务和方便市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