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将至,来沪返沪的“落地检”指南来了!

2022-09-27 14∶09 来源: 曹杨街道

市交通委介绍,本市入城口的“落地检”已全面开展。机场、火车站、公路道口等来沪通道上都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可现场采样。来沪返沪人员须在入城口用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扫场所码查验核酸信息。

来沪前

在来沪前,大家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前了解入沪政策,注册好“随申办”并在“来沪返沪人员服务”上填报行程信息,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在入城口用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扫场所码。

机场、铁路

在飞机、火车抵达上海后,小伙伴们在出站时需扫描场所码或通过数字哨兵核验信息,展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静态管理区域、重点关注区域旅居史的,需如实申报。相关部门在机场、火车站各处都竖立了相应提示牌。

核酸检测报告超过48小时了怎么办呢?

没关系,机场和火车站设置了多个核酸采样点,有路线指引和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供小伙伴们进行现场采样。

公路道口

自驾或者乘坐大客车入沪的乘客,需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或地面省界道口扫描场所码,相关部门在每根车道都张贴场所码供大家扫码。

如果您手机无法正常显示健康码,现场工作人员将引导车辆至收费站外广场或地面道口等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区域进行查验。

大客车也会安排到边上逐一查验。

温馨提示

查验发现的红码人员,主动申报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措施区域、重点关注区域中部分区域〔(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街镇等)和实施静态管理措施区域所在(市、区、旗、街镇等)〕旅居史的人员,由属地防控办闭环处置。

机场、火车站查验发现的黄码、展码提示、核酸报告超过48小时的人员;公路道口查验发现的黄码、展码提示人员;以及主动申报7天内有重点关注区域中除前述需采取闭环处置措施区域以外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登记信息,并在现场或就近采样点采样;

其他人员也可自愿现场采样,正常通行。

所有来沪返沪的小伙伴,尽量在入沪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采样,超过48小时未采样的,随申码会有提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