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曹杨推出三大行动,和“小哥”成为“靠谱一家人”!

2022-09-26 10∶09 来源: 曹杨街道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加速发展,催生一大批新就业群体。加强新就业人群团结凝聚,促进新业态产业健康发展,成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一道新课题。近日,曹杨新村街道以区域化“靠谱”党建联盟为平台,聚焦新就业群体需求导向,开展“聚‘靠谱’力量 筑‘幸福家园’”——曹杨新村街道“靠谱一家人”党建联建活动。

“新驿站”行动

党群服务再添新阵地

曹杨新村街道重点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凝聚,结合曹杨特有的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依托“1+3+24”三级党群服务阵地,深入挖掘社区资源,凝“新”服务矩阵,打造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同心同行加油站”,形成“一刻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管理服务网络。

活动现场,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立春为曹杨新村邮政支局、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心同行”党群服务站授牌,将新阵地延伸到“靠谱”党建联盟“朋友圈”。

“同心同行”党群服务站的打造,为曹杨“小哥”们提供了一方歇脚点,找到了一方归心处,使其感受到曹杨温度。

随后,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曹杨新村邮政支局、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新就业群体”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开启“同心同行,向‘杨’出发”的新旅程。

“兴家园”行动

志愿服务再增新力量

曹杨新村街道依托关爱措施和服务保障,致力于将新就业群体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社区发展建设的“最大增量”,探索将“新就业群体”纳入基层治理微网格的新模式,实现新就业群体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为城市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本次活动中,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立春为“心心向杨 靠谱有我”骑行志愿队授旗,并为他们发放“网格员”工作牌。

借助“小哥”走街串巷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引导他们当好社区服务的志愿者,使其成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延伸触角,成为反哺社会的“民情前哨”,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收获更多社会认同感和社区归属感。

“心守护”行动

服务空间再赋新内涵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社会保障低等问题,曹杨新村街道链接“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身与心两个角度为“小哥”“量体裁衣”,同心同行,精准出招,推出一系列“精准”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邮政支局的“快递小哥”们带来了“急救”知识宣讲,并为“小哥”代表送上曹杨“新就业群体”医疗服务体验卡,将优质的中医特色服务体验项目送到“小哥”的身边。

曹杨·梅岭北党群服务中心暨棠浦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还为“小哥”开设了理疗和心理咨询服务,让小哥们在繁忙之际兼顾身心健康。

全国劳模、曹杨第一代“小哥”叶其懂、曹杨新村邮政支局党支部书记徐磊及投递组组长丁李峰成为首批体验者。

 “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风风火火地给别人送东西,没想到在曹杨的‘同心同行’党群服务站里,有人忙前忙后地为我们送服务,这种被贴心关爱的感觉真好。”投递员小哥激动地说道。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导向,统筹曹杨“靠谱”党建联盟的各方资源,依托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凝聚,不断擦亮“美好曹杨”的温暖底色。

“靠谱”力量,筑“幸福家园”我们是“靠谱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