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更宽敞,更亲民!焕然一新的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今天开门啦~

2022-08-17 08∶08 来源: 曹杨街道

经过一周的内部整修,曹杨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再次开门营业啦!

“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中心好看了,亮堂了,也更亲民了!”

“不一样,确实不一样了!地方好像宽敞了,和工作人员的距离感也没有了~”

今天一早,不少居民前来办理业务。扫码、测温、取号、等候、办理……每一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坐在等候区的居民不时环顾大厅,赞许和认可声不断。

此次改造遵循节能、环保、低碳的理念,主色调为白色、蓝色和红色,干净整洁又不失典雅大气。以“便民、利民、为民”为最终目标,让中心成为曹杨居民身边的“靠谱”政务服务中心。

进入大厅,通透、简洁的大气之感迎面袭来。前台服务区、等候区、窗口接待区、制卡区、书写区、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区等,区域划分精确明了、标识引导清晰可见、人员动线通畅无碍,宾至如归的办事体验感油然而生。

此次改造最大的工程,是接待台的前移和后撤。

接待位置呈三角弧度向前倾,桌与桌之间的挡板向后撤,一桌一接待,空间更大、距离更近、体验度也更好。

改造后的窗口,由原先的16个缩减为12个,均为无差别“综合窗口”。

中心受理的事项在任意窗口均能得到妥善办理,就连近期广泛推行的“优待证”申领,也全部纳入综合窗口受理范围,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区氛围。

此次改造最亮眼的莫过于桌上的电子屏,其与窗口上方走字屏同步叫号,让居民能更清晰地看清窗口叫号进展。

“以前要抬头看,如果是边上的窗口,还要时不时站起来走过去看看。现在好了,坐在等候区平视就行了,方便了我们年纪大的。”

一桌一块电子屏,任意角度都能看清屏上文字。除了叫号,还能进行“一网通办”宣传,积极营造“靠谱办、便捷办、周到办”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受理中心的改造过程吧。焕然一新的受理中心,你们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