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消暑美食”清爽可口,“云上集市”好物优选!曹杨社区便民宜购“送清凉”~

2022-08-15 09∶08 来源: 曹杨街道

“消暑美食”清爽可口,“云上集市”好物优选,在这高温不止的炎热夏季,曹杨社区的居民们却找到了一丝便民宜购的“清凉感”。

昨日,“幸福曹杨”邻里生活节正式收官。作为“夏日养生‘young’起来”板块中的“主角”,位于曹杨人民客厅的幸福餐吧接连推出了许多清热解暑的佳肴新作。

“鱼香肉丝”清爽开胃。炎炎夏日,人们容易没胃口,新品鱼香肉丝在原来的基础上添加了笋丝、青椒丝、胡萝卜丝、木耳丝,使这道开胃菜营养更丰富、口味更清爽,拯救被高温“偷走”的食欲。

“咖喱鸡块”祛湿健脾。夏季人们普遍贪凉,在室内吹空调、吃冷饮时,如果骤然汗止或汗出衣里,都会使水湿之气停在体内经络、肌肉等处,咖喱则可以祛湿,具有暖胃健脾、改善体质的作用。

“大盘鸡”营养全包揽。这是一道新疆特色名菜,营养丰富又燃爆味蕾,颜值和滋补功效兼而有之。在夏天,人们没胃口不想吃米饭时,就可以来一盘配菜丰富的大盘鸡,不仅饱腹感十足,还营养全面。

“蚝油牛肉”增能补血。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补中益气、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这些“应季而来”的美食一度成为近期居民口中津津乐道的“优质健康品”!

原来,上述部分新品是由餐吧的营养师和厨师针对时值季节共同设计的,用秉持“无烟厨房”理念的万能蒸烤箱加以烹饪,少油少盐又健康。

当然,究竟味道如何,还需居民说了算。餐吧在研制新菜品的同时,还邀请了居民前来试吃。这天,章阿姨和凉妈妈双双来到餐吧,对新菜品的食量、口味、选材等依次进行点评。

“色香味俱全,美味又可口!”两位“试吃官”不约而同地给出了满分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餐吧所有餐品仅支持打包外带,居民们也纷纷表示理解并主动配合防疫政策,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防疫规定。

与此同时,“云上梧桐市集”则在线上掀起了一波购物热潮。

往年的曹杨·梧桐市集,我们在仲夏夜与琳琅满目的商品“撞个满怀”,还有层出不穷的趣味游戏可实地体验。凉风习习、人头攒动,满满的市井味道,好不惬意。

虽然今年的市集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但物美价廉的好物优选宜购初衷仍未改变。

本次市集活动结合往年的“明星产品排行榜”,精选销量高、品质佳的好物,在今年于“云端”向居民们延续出售。在高温季节,许多居民可能不太愿意下厨,市集还特别挑选了一些健康的速食产品,供有需要的居民采购食用。

配送方面,本次市集活动采取“群接龙”的方式,线上下单,一件代发,支持送货上门。考虑到部分生鲜产品受到室外高温影响,可能会在派送过程中解冻甚至变质,为保证餐品品质,居民需至幸福餐吧自取提货。

餐吧的顺利复工和云集市的成功上线,离不开街道方的大力支持。“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并指导我们第一时间做好复工复产报备工作,帮助策划云市集,让我们得以尽快‘回归’。”幸福餐吧相关负责人说道。

用消暑美食唤醒沉睡的味蕾,用便民购物增添生活的乐趣,幸福,尽在美好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