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曹杨人熟悉的“烟火味”回来了,社区食堂、百禧公园“回归”啦!

2022-07-04 08∶07 来源: 曹杨街道

最近可真谓“多喜临门”!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落幕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七一”建党节而在曹杨新村街道社区食堂以及百禧公园也在今天正式“回归”!

71日一大早,曹杨社区内的居民们不约而同地朝三个方向快步疾走,只为第一时间“拥抱”久违的社区食堂与便民公园。

“阿拉早就想吃武宁片区食堂的烧麦了,待会儿准备打包好几份!”

“以前经常光顾的幸福餐吧就在我家旁边,听说今天开门,我先去瞧瞧。”

“好久没有去百禧公园逛逛了,我今天要拍‘网红照’发朋友圈!”

本次回归的社区食堂为武宁片区食堂、曹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幸福餐吧,且在餐品供应及食用形式上与此前稍有不同。

其中,武宁片区食堂提供各类早餐,现阶段可供打包食用,日后将视复工情况逐渐开放其他时段的用餐服务。

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幸福餐吧不仅特制了“建党101周年”限定款蛋糕,还提供了各类午餐、饮品,支持限量堂食。

为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稳定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进入以上食堂皆需扫描“场所码”、测温、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若老年居民因没有智能手机而无法扫描“场所码”,现场也有相应工作人员帮忙代买。

此外,所有食堂的员工皆需进行“每日一测”,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岗。

“百姓的安全最重要。”刚打包了一份烧麦油条套餐的胡大爷,指了指食堂大厅的警戒线和门口的测温岗,对暂时的打包外带表示理解,“我看见好几个地方都有工作人员严格检查、维持秩序,非常规范,相信把每一步都走稳了,很快就能恢复往常。”

据了解,仅今天一天,就有百号人陆续光临“回归”的社区食堂,并对接下来的逐步开放抱有深深的期待。

而在社区的另一头,寂静已久的百禧公园也恢复了生气。

早起晨练的大爷、相伴而行的亲友、嬉戏打闹的孩童,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公园的各个角落,为这座闻名遐迩的高线公园点缀上了阔别已久的人民城市色彩。

目前公园开放时间为6:30-18:30 (18:00后停止入园),实施“限量、错峰”管理,暂不接待团队游客且边门暂不开放。游客入园时需测温、扫描公园入口处的“数字哨兵”或场所码、出示绿码及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若无智能手机,则需登记身份证信息和联系方式,核实后方可进入。

社区食堂的“回归”让曹杨人尝到了久违的“老味道”便民公园的“重启”让宜居宜游的“幸福感”再度升温这些不失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居民群众收到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