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曹杨人·创城进行时】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征!曹杨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城动员会

2022-06-28 08∶06 来源: 曹杨街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以精神文明建设凝聚人心、振奋信心,切实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627日下午,曹杨新村街道召开2022年曹杨新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海峰主持。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分设一个主会场、若干个分会场,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召开。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办、部门、中心、综合执法队负责人,派出所、市场所、交警队、曹杨物业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居民区书记、主任、小区物业经理以腾讯会议形式观看主会场视频直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海峰宣读2021年度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名单。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拥琪围绕社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内容总结部署创城迎检相关工作:一是固守阵地,静态问题零回潮;二是联动协作,动态问题快处置;三是跨前一步,常态问题有准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立春通报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测评的总体情况、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今年创城迎检实地测评、网上材料申报以及入户满意度测评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就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振奋精神,全面进入创城战斗状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拿出抓疫情防控的昂扬斗志和顽强韧劲,咬定目标、聚焦重点、全力攻坚。

第二,明确目标,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明确考纲吃透标准,打“有准备之仗”;要做到静态问题不失分,动态问题少扣分;要确保材料质量关,提升群众满意度。

第三,主动作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社区发展。一方面,要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凝心铸魂、鼓舞干劲。另一方面,要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大局、助推发展。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和“靠谱曹杨人,样样都靠谱”的优良作风为普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曹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曹杨加快建设人民城市建设示范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