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人,“百团大赞”青年典型事迹评选来啦!为“疫”往无前的TA们打call→

2022-06-22 09∶06 来源: 曹杨街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普陀各领域青年群体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普陀团区委自20225月开始在全团征集“百团大赞”青年典型事迹。

评选范围

本次“百团大赞”征集范围分为爱岗敬业类、创新创业类、崇德守信类、抗疫救灾类、新兴筑梦类和志愿服务类6个类别。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此次投票为“抗疫救灾”类别经过初筛,共选出60位优秀青年进入投票评选阶段其中就有3位曹杨人哦!

52-张春林

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张春林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到社区所在党组织报到,不仅积极参与小区核酸检测引导、物资发放、快递消杀和配送等志愿服务,还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组建小区助老服务团队,为高龄、孤老、患病、特困低保、存在互联网使用障碍等老年群体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受到老年人的肯定。

作为金岭园助老团队核心负责人之一,疫情之初,张春林与助老团队小伙伴跑遍小区所有楼栋,一户户敲门摸清老年人详细需求,并组建助老工作团队、建立工作群和需求群、构建需求共享文档,为团队持续助老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封闭管理期间,他与助老团队为老年人集体采购物资和配送上门服务不少于10次,个人代购不少于100次,有效保障了小区老年人生活需求。

针对老年人配药难题,张春林与助老团队为那些已断药、即将断药的老年人群体疏通紧急配药需求通道,有效提高了居委代配药速度,同时为老年人后续配药需求建立了有效渠道。

55-张梅梅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

张梅梅作为南溪园志愿者成员,在南溪园的核酸筛查、物资配送、看病配药等工作中全力以赴,为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疫情防控期间,张梅梅牺牲复工机会,服从居委安排,第一时间前来报到,始终坚守在“疫线”,几乎天天在岗。

工作中,张梅梅同社区各个小组积极沟通、分工协作,统一调配志愿者人员。面对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她毫不退缩,对接收到的任务仔细研究、对下发的任务认真讲解、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解释。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随地跟进动态工作信息,显现出了较高的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

疫情期间,张梅梅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默默奉献,每天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

56-张奕彬

此次“战疫”即是责任也是使命

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曹杨新村街道金岭园居委会民政条线的张奕彬在每次核酸筛查工作开始前,都会与同事细致周到地准备好次日的物资及防疫物品,并一一做好标记,仔细核对底册名单,确保居民应检必检。核酸筛查结束后,作为数据统筹组的组长,她需要将各小区的数据规整核对、更新上报、归档,经常要忙到深夜。

手机电话一个接一个,微信群里的沟通忙个不停,核酸、消杀、收垃圾、发放物资、助老帮扶等工作的协调与执行,让身材娇小的张奕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在此期间,“小身材、大能量”的她每天平均只能睡三到四个小时,同时在她的带动和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到这场抗疫战中。

不管有多累,她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为社区里的老人配药、发放物资时,她就把对方当做自己的父母来照顾。她也想念自己不满7岁的孩子,但只能在工作间隙,偶尔通过微信视频与之互道思念。

如今,张奕彬已经在居委会住了将近两个月,她表示此次“战疫”即是责任也是使命,她将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