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全社区动员,全过程参与!曹杨的TA们自治在“疫”线

2022-04-18 10∶04 来源: 曹杨街道

曹杨新村街道南梅园居民区的常高公寓共有20幢居民楼400户居民、近1000人规模60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比超过35%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无数问题扑面而来此时一支所向披靡的志愿者团队勇敢地站了出来!

全社区动员,全过程参与,志愿者冲在前

640 (10).jpg

从最初10人不到的志愿者队伍,到如今50余人的团队,常高公寓防疫志愿小分队在实践中慢慢找准定位、找到方法、摸清门路。

640.jpg

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在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中,他们分工明确、协同作战,细化了20多项现场任务,如重点区域消毒、登记发放卡片、引导队伍分流、协助二维码扫描等等,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小区的全员核酸筛查。

640 (1).jpg

防疫志愿小分队协助业委会主任组织起草了《常高公寓居家隔离倡议书》,凝聚共识;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协助承担好困难帮扶、团购物资等各项工作;做好物业公司的“好助手”,协助开展小区志愿巡查。

拟定楼栋包干制、工作包干制,信息上传下达,统一归口管理汇总,采购统一联络外部渠道派单,搜集居民迫切需求和实际困难,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邻里互助,坚持“三保三稳”,小区团购无忧

常高公寓邻里互助、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坚持“三保三稳”:保物资供应、保配送到家、保困难群体;稳预期、稳人心、稳秩序。在志愿者团队的精心组织下,小区自发组织的社区团购有序落实,为民生保障再加码。


自发组织团购解决后顾之忧

志愿者队伍中的采购小能手丁梦淇,用半天时间紧急联系清美食品供应商,先行垫付了22000元,预订200份蔬菜礼包,30名楼长和层长及时排摸消化了这份大“订单”,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

关心关爱特殊人群

志愿者宗祎电脑里有一张详细的表单,翔实记录了小区高龄独居老人、失能失智人员及残障人士的相关信息,涵盖了配饭、物资、药物等必要保障信息,结合实际情况关心关爱特殊人群。


物资配送上门到户

为了保证团购物资和快递外卖能有序送到居民手中,常高公寓发布了“猛男招募令”。许多志愿者积极响应,二话不说就全副武装地穿好防护服、拿起推车、搬起箱子,挨家挨户送货。


看到志愿者们这么辛苦,居民沈国焕在业主微信群里感慨道:“阿拉小区的志愿者不辞辛劳,心系小区的广大业主,这是大爱!我们也要爱他们!多多包涵和尊重志愿者!尽量减少麻烦!为志愿者们点赞!”

另一位居民也赞叹道:“每个常高人克服各自的困难,坚决执行足不出户,已然是做出了贡献,志愿者们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更是常高的英雄,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