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感恩“疫”路同行,你们是别样美的“人间四月天”!

2022-04-06 17∶04 来源: 曹杨街道

曹杨“逆行者”

感恩“疫”路同行

别样美的“人间四月天” 

今天

曹杨辖区开展了

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在全市的统一部署下

曹杨新村街道医务人员、公安民警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

紧密合作、精准作战

社区居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

高效、有序地完成了

本轮全员筛查

感恩携手同行,守望相助!

本轮核酸筛查,曹杨辖区共设101个采样点,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各采样现场却秩序井然、规范高效。

原来,今天有一群小伙伴加入了我们曹杨抗疫队伍。

“浙江省医疗队医护人员前来报到!”在刚刚破晓的清晨,一群从邻省前来支援的“大白”已在曹杨辖区完成列队清点,随后分赴辖区各采样点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残联、区建交委、区房管局、区市场监管局(曹杨市场监管所)等区级机关志愿者也纷纷下沉抗疫一线,增援小区封控管理以及核酸采样工作。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携手与共的强大合力,才能带来奋勇前行的坚实定力!

“曹杨温度”下的双向奔赴!

曹杨辖区老年人口比例较高,在本轮小区封控以及全员核酸筛查过程中,街道通过不断细化、优化、个性化为老服务,让老年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曹杨温度”。

640.png

如打印神器“喵喵机”,提前为老年人打印采样登记码;“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为特殊困难的老人送菜上门;在小区封控期间,坚持每天不间断地为有助餐需求的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疫情防控期间,在这无处不在的“曹杨温度”之下,也收到了社区里阿姨爷叔“双向奔赴”般的温暖回报。

在核酸采样现场,有不少老人拄着拐杖、坐着轮椅坚持下楼做核酸。“阿拉虽然年纪大了,但能走得动就自己走,不给医护人员增加负担!”居民曾大爷诚挚地说道,“他们已经很辛苦了,我们全力配合,这些小年轻也能轻松一些。”

这份来自于“银发圈”的理解和支持,让“大白”们在心生感动的同时,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