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同心抗疫,微光成炬!曹杨“靠谱社卫人”在行动

2022-03-23 10∶03 来源: 曹杨街道

3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杜娟带队前往曹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殷路群陪同。

杜主任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一线,夜以继日地开展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休息。

近期上海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考验,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护服、N95口罩、橡胶手套、面屏……在这些防护用具的背后是一位位医护人员或疲惫、或纤瘦的背影,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吧。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战“疫”

“最内疚的是没能好好照顾孩子,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曹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采样队的小胡,在结束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后,看着同样刚从战“疫”一线回来的丈夫,两人深情地拥抱在一起。

为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他们将儿子托付给了父母。

疫情来势汹汹,社区流调、封控、采样人数暴增,在任务重、人手紧的情况下,行政组的小胡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采样工作。

就这样,她与一线医务人员开启了“5+2”“白加黑”工作模式。

“第一次没经验,穿着‘大白’防护服一下子跑到六楼,结果足足缓了一刻钟才能继续。”小胡笑着说。

“第二次我有了经验,带着N95口罩千万不能跑,否则喘不过气,很容易耽误整体采样时间。”此后,她还不忘向第一次参加封控的小伙伴们叮嘱相关要点。

像小胡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特别的方式,谱写着医务人员的别样“浪漫”。

“黑暗里的潜行者”

“刚刚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现在需要安排核酸采样队,半个小时后到医院集合。”

凌晨,接到任务的曹杨社卫人立即响应,召集人员、准备物资、沟通联络。

深夜,五辆载满医务人员的中巴车陆续从医院出发。

坐在车内的小张略显疲惫,今年春节,她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连续三个月坚守在社区健康观察点位上。

到了封控楼宇,她迅速穿好防护装备,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黑夜里穿脱防护服,摆好工作台,对她来说已经是常态了。

而作为医院防保科为数不多的男同志,小孟不知在办公室里度过了多少个黑夜。

为了第一时间汇总好辖区疫情防控报表,他每天加班加点地收集着数据。“我这个月几乎没回过家,已经习惯了!在一线的同事们更辛苦!”小孟腼腆地说道。

面对大量的核酸检测任务,曹杨社卫的工作压力骤增,因此,他们开启了两班倒的工作模式。

每天10个小时甚至1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考验着他们的意志和体力。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争分夺秒的背后,是敬业与付出的坚韧品格。

疫情当前,这些“白衣战士”舍小家、护大家,奋战在社区一线,传递着他们战疫的决心与信心。让我们一起加油!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