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共担重任、同心守“沪”!曹杨“靠谱”联盟一直都在!

2022-03-22 09∶03 来源: 曹杨街道

当前,上海正处在防疫关键期每一天这座城市都在与疫情赛跑作为曹杨“靠谱”党建联盟文明委成员单位上海市测绘院的党员青年骨干纷纷主动请缨“测绘人”的担当、奉献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

“花桥道口”到“封控小区”逆行而上的“他们”又来了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测绘院青年骨干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沪嘉高速收费道口志愿服务,承担起每天6:00-12:0012:00-18:0018:00-24:00三个时段共两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测绘院战疫青年在花桥道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社区防控形势艰巨,他们又主动请缨。

“我们这两天都可以,什么时候去?”

“我们单位可以支援,在哪里集合?”

“当志愿者有什么要求?我们已全过程接种新冠疫苗!”

当下,他们再一次化身逆风而行的抗疫勇士,无惧无悔冲锋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火速组建战“疫”突击队

在街道文明委发出志愿服务招募后,上海市测绘院迅速响应并组建了一支“战疫突击队”,其中不乏“00后”“95后”,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投身于小区出入口、快递架、楼道外、队伍旁、检验处……

在封控小区外围递送外卖,这是一项看似简单却非常繁重的任务。

早、中、晚的饭点,外卖和快递异常集中,他们还要尽量保证在寒冷天气下外卖尽快送达,居民能吃上一口温热的餐食。

闭环管理小区内需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不会登记健康云二维码,测绘院志愿者一个个穿上防护服,进入封控小区内耐心地帮助“阿姨爷叔”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

针对有些不方便自行下楼做核酸的高龄老人、残障人士,测绘院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不停地爬楼、不停地解释,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无所畏惧。

连日来,曹杨“靠谱”党建联盟成员、文明委单位、商会会员单位、商会会员企业,包括上海易轩房地产经纪事务所、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能源部华东电力设计院电力设计研究所、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春之声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建五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达宏餐饮有限公司、艾芙伊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水务等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化身防疫志愿者,与社区共担重任、同心守护,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社区“防疫墙”。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感谢志愿者们的坚定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