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连续奋战20余小时,曹杨这里上演争分夺秒!

2022-03-21 09∶03 来源: 曹杨街道

近日,上海市针对非重点区域内人员分时、分批次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连续奋战20余小时顺利完成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既是快速发现并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对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一次大考!

前夜:抢抓时间做足准备

317日深夜,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赴曹杨新村街道专题部署首批非重点区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就方案内容、告知事项以及预案安排进行细致研究。会后,曹杨街道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迅速协调组织,第一时间推进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做足各项准备,全员上阵、上下联动、昼夜奋战,有序完成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318日凌晨2点,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灯火通明。社区工作者在各个楼组楼道门口张贴了有关此次免费核酸采集的告知书,并于6:30向全小区进行广播告知。待所有工作安排、物资调拨、人员对接等处理完毕后,天边已出现了清晨的曙光。

所有工作力量立即按照点位安排,各自奔向所负责的点位,在免费核酸检测开始前进行各环节的现场演练,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组织再细化、效率再提高、信息报送再及时、工作纪律再严明。

通过对讲系统、微信工作交流群、实地督促指导等方式,实时交流掌握各点位情况,及时反馈问题,统筹协调解决,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就位。

实战:同心同力有序开展

核酸检测现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居委干部及志愿者紧密配合、协调作战,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查码测温、信息登记,分流人群、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大家咬牙坚持、无人退缩,各司其职落细每项要求,认真负责把好每道关口。

医护人员迅速双手消毒、取签、采样、放入样本试管,连续数十个小时重复做着相同的动作,认真负责,手法娴熟,不辞辛劳。居民群众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引导,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仔细核对信息、有序接受检测。

为了让没有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居民,也能高效完成核酸检测,街道拿出了打印“神器”——“喵喵机”。工作人员可通过健康云小程序输入信息后,将手机生成的核酸检测预约码截图通过蓝牙传输给“喵喵机”,并通过专属软件,不出3分钟,一张纸质的预约码便生成了。

老年人核酸采样速度大幅提升,队伍长度明显缩短。不少叔叔阿姨大呼方便,“两三分钟就可以打印一张出来,对我们这些没有手机的老年人来说拿着这张纸去检测,比较方便。”

扫盲:应检尽检全面覆盖

为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及志愿者相互配合,全力开展宣传组织工作,并通过微信网格群、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分时段就近参加核酸检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早晨七点,所有居委会干部分头前往小区各角落,为群众现场解疑释惑。

8:00社区工作者准时赶赴医院,将医护人员和相关物资搬运至现场,随后着手搭建帐篷的任务,以保障检测工作在9:30能够顺利开始。

同时在检测过程中,为老弱病残孕幼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上下楼,并且优先检测,以确保应检尽检、服务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每一项防疫举措都是为了守护健康请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服从检测安排您的积极配合是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最强动力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彼此温暖、一同前行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