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靠谱】老人核酸登记难?曹杨开辟新招,带你一“喵”搞定

2022-03-21 08∶03 来源: 曹杨街道

手机连上蓝牙,点击打印伴随着轻轻的吐纸声一张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就从“作业神器”喵喵机里打印了出来这个神奇小机器到底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呢?

“战”前部署,喵喵机神助攻

在曹杨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不在少数,很多高龄老人甚至没有智能手机,手机申请核酸检测登记预约码对他们而言,是一道难题。本次上海市非重点区域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在保障老人顺利检测的同时节省时间,让社区工作者们动起了脑筋。

曹杨新村街道党建办张主任想到,家里有为孩子打印错题的“作业神器”喵喵机。巴掌大小的机器只需要配合手机蓝牙连接就可以打印图片,或许这可以为老人解决核酸登记难的问题。于是,她便将这个想法提了出来。

大家对这个办法纷纷称赞,街道当即加急订购了几十台喵喵机,在社区筛查前一晚,提前配送到了辖区内50个点位。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提前学习操作流程,为第二天的免费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

金点子的闪耀时刻 如何使用喵喵机

上午九点,在曹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位,遍布着现场工作人员手拿“喵喵机”为老人服务的场景。只见他们首先帮老人申请好的预约码截图,然后发送到自己的手机上,不一会儿几张纸质的预约二维码就打印了出来。老年人只需手持二维码打印纸,安安静静地排队等候检测。

之前,居委会试着通过A4纸为社区的老年人打印核酸检测预约码,需要通知他们一个个前来领取,不仅耗材高,而且易增加人群聚集。如今,这个体积小巧、长着圆滚滚“大眼睛”、不出3分钟即可出纸质核酸检测预约码的“喵喵机”成为了核酸采样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整体核酸检测速度由原先的每小时80人次提高至每小时180人次。

由于“喵喵机”效果甚佳,如今,这一金点子也被其他各街道纷纷效仿。“喵喵机”的大范围使用,既离不开社区干部的智慧,也离不开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全力以赴。针对老人群体,街道使出了志愿者挨户通知减少等待、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检、喵喵机助力打印登记二维码的“组合招”,让老人们只需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从出门到检测的全过程,在寒冷的早春享受到暖心的服务。

作为全区首个使用“喵喵机”为老年群体解决急难愁盼的街道小编真心为阿拉曹杨人点赞!也希望屏幕前的各位曹杨居民们能够自觉完成核酸检测早日实现上海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