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守护平安,舍我其谁!今天,让我们致敬人民警察!

2022-01-12 14∶01 来源: 曹杨街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头顶国徽,肩负职责,巡回在街道小巷,伫立于安全关卡,用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用生命换来百姓的幸福,他们是平凡的工作者,是不平凡的英雄!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2021年起,国家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