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感受阅读的力量!上海书展进曹杨社区啦~

2022-01-12 14∶01 来源: 曹杨街道

近期,“阅读爱跨界·书展进社区”2021上海书展进社区作家分享会,在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作家董鸣亭,为曹杨社区的书迷们分享她的新书《上海十八相》。

活动现场,董鸣亭从石库门的话题切入,通过幽默、活泼的语言,带领现场居民一同回顾石库门建筑的风格、石库门的生活习俗形态,如弄堂戏曲、弄堂曲艺、弄堂游戏,以及石库门的文化形成等,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共鸣。

董鸣亭还分享了许多童年趣事,以及自己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她对上海、对人生的独到见解,获得了现场读者们的热烈掌声。现场还有三位幸运读者,获得了董鸣亭女士的签名书。

《上海十八相》为纪实文集,由18个不同的人物故事组成,角色鲜明,内容丰富,看似独立成章,却又连贯相通。

作者以幽默、活泼、俚俗、精湛的语句,把石库门生活中的故事一一呈现,让读者跟随书中的文字和插图呈现,一起回到那个“纸都泛黄了,记忆的碎片依然熠熠闪光”的时光里,寻找梦中的故乡。

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致力于推行“全民阅读”理念

接下来,中心将推出更多

适合全龄段居民参与的阅读活动

用丰富的活动内容、优质的活动体验

让曹杨社区的居民们通过阅读

体会书籍里的“人生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