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曹杨】社情民意“一点通”!曹杨多地设置人民建议征集邮筒,点亮“初心红”

2022-01-10 09∶01 来源: 曹杨街道

  最近,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武宁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陆续出现了一个红色邮筒,它们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这些立式邮筒采用中国红涂装,外形近似于家喻户晓的绿色邮筒,全名为人民建议征集邮筒,旨在丰富人民建议征集的网络渠道,真正实现渠道随处可见、信箱触手可及、建议随时可提。

  在曹杨新村街道武宁片区的入口处,人民建议征集邮筒格外醒目,不时有好奇的市民拿出手机扫一扫筒身上的二维码一探究竟。

  征集邮筒拥有“四个统一”,即:统一外观形象,使用以“中国红”为底色、具有上海人民建议征集logo的圆柱形立式邮筒;统一功能要素,配备纸质人民建议征集单,公开建议征集网络渠道、电话渠道;统一管理清单,配备邮筒投递须知、邮筒管理工作指引;统一征集网络,邮筒接收的纸质建议一律纳入人民建议征集办理机制,邮筒二维码一律链接“随申办”市、区人民建议征集信箱矩阵。

使用“随身办”扫描二维码,App会跳转出线上入口,点选所在区后,便可以直接向市或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递交好建议、金点子。不过,征集信箱主要收集群众建议,市民的投诉请求或举报等可以通过其他相关渠道反映。

微信图片_20220110164326.jpg

  兰岭园居民孙启仲对征集邮筒颇为好奇,因为这两天在他在百禧公园散步时就曾被同样的红色邮筒所吸引,一来觉得邮筒的造型很有亲切感,另一方面觉得这一形式非常方便。“会用手机的可以直接扫码线上填写,老年人如果不会用手机,还可以像寄信一样就近投递,这说明政府是实实在在希望听到大家的声音。”

  街道在征集邮筒摆放位置选址时,除了日常客流量比较大的办事机构外,还优先选择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网红景点,也正是希望提高大众对人民建议征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截至目前,街道邮筒已收到17条人民建议,有8条被录用,其中“建议建立大型公共停车设施及优化住宅小区综合改造实施路径”,“建议建设宜购社区,引进一定的品牌店、网红店、老字号”,“在曹杨九村附近建设一处社区食堂以便周边居民就餐”,“建议多增加几个一键叫车的点位”这4条建议,还被报送市级优秀意见。

  对于征集邮筒的日常管理和建议办理,街道已经落实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和人员,每个工作日查收邮筒内信件并及时进行登记。

  对于收到的建议来信,街道自登记之日起3日内先行联系,自登记之日起60日内办结,并通过书面、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办理情况向建议人反馈。

微信图片_20220110164415.jpg

   曹杨新村街道将着力推动本级范围内意见建议的研究论证和采纳转化,做好梳理、评估、提炼,及时报送市、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