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曹杨人·四百争先锋】点赞!TA们情系独居老人,温暖百家心→

2021-12-08 08∶12 来源: 曹杨街道

2021年,曹杨新村街道进一步深化以“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为主题的居民区“四百”走访工作。一年来,居民区社工全员参与、脚踏实地,力求精准把握社区问题和民生诉求,耕好“责任田”,争做靠谱“全岗通”,形成良好的“四百”走访竞赛氛围。

“美好曹杨”现推出【靠谱曹杨人·四百争先锋】栏目,宣传曹杨新村街道20个居民区基层社工“走四百”的点滴故事,展现社工群像风采。

北杨园居民区常住人口约4千余人,其中的三分之一为老年人,相当一部分还是独居老人。他们的子女大多工作较忙,或住得比较远,无法及时照料老人,这时,社区就成为了他们唯一的寄托和依靠。

近期,居委干部通过“走四百”发现,家住296号的沈阿姨,最近不怎么出来活动了。

块长第一时间给老人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随后上门了解到,老人因风湿关节炎发作,无法下床。

子女由于出差,无法及时赶到帮助老人配药和照顾起居,这让老人一时之间犯了难。

看到块长上门的瞬间,老人热泪盈眶,哽咽道:“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不会叫外卖和网上购物,现在腿脚不好了,子女没空,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

为了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块长帮助老人在为老服务站配了老人常备的常用药,并且将她的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给和老人结对的志愿者,督促志愿者近期要时常关心老人。

结对的志愿者和块长定期上门,对老人进行慰问并帮助老人贴风湿膏药,使愁眉不展的老人露出了开心的微笑,让她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只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多跑多走访,及时发现居民的心声、居民的诉求,用心去做、用心去想,就能使我们的工作深入群众、扎根群众,真正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地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