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曹杨】以细心、耐心、巧心下好绣花功夫!区人大代表一行赴曹杨调研

2021-12-07 13∶12 来源: 曹杨街道

126日,区人大代表一行赴曹杨新村街道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曹杨一村1工区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基层立法联系点以及百禧公园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参加,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许春辉,办事处主任殷路群,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克义等陪同。

曹杨一村1工区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

区人大代表一行详细了解了曹杨一村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情况。

曹杨一村旧住房成套改造的策略,坚持保护与传承历史风貌和改善居住质量并重。建筑立面改造既考虑城市整体风貌的延续,又考虑增加了细节的趣味性。

户外空间环境品质也得到很大提升,小区出入口和围墙改造改善了小区形象,绿化节点增设老年活动区与儿童游戏区,停车区域经过系统规划改善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改造后的曹杨一村保留“白墙壁、红屋顶”的建筑风貌,实现厨房、卫生间的各户独用,更新了公共空间的设施与功能。不久前,居民们已陆续拿到钥匙完成交房手续,入住美丽新居进入“倒计时”。

基层立法联系点

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于2020421日正式获批成为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上海市25家基层立法点之一,也是普陀区唯一的立法点。

联系点始终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紧扣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基层属性、立法属性、联通属性,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成立以来,立法点召开立法征询座谈会70多场,参与了34部法规草案(其中国家层面3部、市人大31部)的立法征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548条,其中27部法规草案已经通过市人大审议,提出的487条意见建议被采纳135条,参与人数逾千人,生动、完美地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本质。

百禧公园

大家来到曹杨社区的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了百禧公园的“前世今生”及其多元化的服务功能。

百禧公园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文化活动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型高线公园。自开放以来,凭借设计独特、功能丰富、服务过硬等特点,吸引了日均过万的人流量,成为了曹杨社区有机更新的“新名片”。

公园正式开放后,曹杨新村街道还在官微上开展了“你呼我应·意见征集”活动,征集到了一百余条建议意见,针对居民集中反映的篮球场噪音、周边居民买菜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将“意见征集”作为街道听取民意、联络民心的“常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