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委】曹杨召开2022年市人大立法计划征询座谈会,重点聊了这项草案→

2021-12-03 08∶12 来源: 曹杨街道

1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在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上海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和2022年市人大立法计划征询座谈会。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宋鲁闽,普陀区各街镇人大工委分管领导,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同济大学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美谷律师事务所等专家教授出席。

各街道工委副主任、镇人大副主席主要从《条例》的落实、人员的配备、经费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法学专家主要从《条例》的结构、逻辑的顺序、语言的规范、内容的归纳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会议最后还对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的立法计划进行了研讨。

上海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思远对《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的课题提出了意见。

同济大学法学院教授赵青对《浦东新区碳排放管理若干规定(暂定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政法学院教授石发勇从物业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对浦东新区《浦东新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若干规定(暂定名)》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宋鲁闽强调:

要进一步理顺街道工委与区人大之间的工作关系、要进一步对街道工委的职责进行细化、要进一步对街道工委的工作内涵进行明确。

希望曹杨基层立法联系点能够把大家的意见归纳整理好,及时上报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