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间艺术季】美绘ing!曹杨又出现一道“区校人文融合”靓丽景观→

2021-12-01 08∶12 来源: 曹杨街道

金秋11月,“美绘曹杨: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艺术作品展”在百禧驿站(曹杨路852号)展厅拉开了帷幕!

本次展览既是2021上海市城市空间艺术季活动艺术板块的一部分,也是曹杨新村街道与华东师大美院落实“区校融合协作”行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曹杨新村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具有鸟语花香的桃源美景,承载着新中国初建时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望。

本次“美绘曹杨”活动由华东师大美院雕塑与公共艺术系承办,温熙超、马俊营、丁阳三位老师领衔,带领4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

活动期间,师生们深入更新后的曹杨社区,在环浜水系的区域内,走遍“环浜驿站”“曹杨公园”“百禧公园”等特色景点,并以曹杨新村的人文风土和自然景色为对象,运用多种艺术方式进行现场写生、采风。

在采风活动中,师生们与当地居民畅快详聊、诚恳请教、耐心解答等场景,成为区校人文融合的又一抹靓丽景观。

师生们创作的作品种类丰富,涵盖了油画、水粉、水彩、国画、摄影、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80余件,最终选择出40余件作品,在“美绘曹杨”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绘画摄影作品展中展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1月,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