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走进曹杨这场“探寻初心之旅”→

2021-10-20 08∶10 来源: 曹杨街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曹杨新村街道“相约十五”读书会组织开展了“探寻初心之旅”-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活动,共有十九位成员参加了活动。

“相约十五”读书会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深刻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重要含义。

读书会的成员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有的经历过抗日战争时期,有的经历过解放战争时期,还有的与人民共和国同龄,每一位都怀揣着强烈的人民当家作主“翻身感”。

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听讲解员的展览介绍,一边浏览图片、雕像和影视,不时还会与身边人进行交流。

有着48年党龄的85岁老人沈宗桃,在观看了展览后拍下照片,并在留言处写下了“为党旗增光添彩”的誓言。

走进会址,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程。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给读书会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