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家园】“一网通办”宣传进社区!便捷服务惠民利民

2021-10-20 08∶10 来源: 曹杨街道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1019日下午,曹杨新村街道开展“一网通办”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宣传推广主题活动,社区居民40余人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和讲座宣讲,向大家普及“一网通办”知识以及“一网通办”三周年改革成果,并通过现场教学,让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知晓“一网通办”使用场景、掌握使用技能、提高智能化水平。

活动请到东方信息苑讲师,为老年人介绍“随申办”老年版的使用方法。

“随申办”老年版是一款专为广大老年用户打造的服务平台,老年人可在平台上进行健康码查验、就医预约,还可用其乘坐地铁和公交,方便老年人实现手机在手,外出无忧的便捷。

此次宣传活动着眼于与居民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一网通办”个人高频事项的推广,大力普及离线“随申码”的申请和使用,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也能一“码”走天下。

活动对电子亮证业务进行了介绍,只要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上的“亮证”按钮,便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养老金领取证等证照全部收进手机终端,实现一机在手、办事无阻。

活动还介绍了退休“一件事”的申请和办理,大家在办理“基本养老金申领”“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核定”“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退休住院保障计划参保”等退休业务中,只需在“一网通办”终端轻松点击,便可完成办理。

近期曹杨新村街道广泛开展“一网通办”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宣传推广活动

街道在日前举办的“阅曹杨”城市定向赛中,于打卡点位设置登陆“普陀旗舰店”及完成“一网通办”答题的任务,并设摊开展个人高频事项宣传咨询服务,以此面向广大青年群众宣传“一网通办”相关事项。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主力队员张哲嘉作为定向赛的特邀嘉宾,在参与点位打卡的同时,喊出“人靠谱、事办妥”的口号,倾力宣传“一网通办”。

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大厅摆放一网通办三周年宣传海报,在多媒体宣传屏播放宣传视频,所有员工佩戴三周年宣传口罩,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除了“普陀旗舰店”阿拉曹杨也有自己的旗舰店哦那就是——“曹杨街道旗舰店”曹小杨这就教你如何“进店使用”

方法一

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入“曹杨街道旗舰店”

方法二

第一步:在应用商城里输入【随申办】APP,并下载

第二步:实名注册并登陆

第三步:在【首页】上方的搜索栏中输入【普陀旗舰店】,在下方【应用服务】里点击【普陀旗舰店】

第四步:点击【切换街镇店】,再点击【曹杨街道】

第五步:点击【关注】

人靠谱,事办妥“一网通办” 高效便捷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