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家园】青年当主角,社区正青春!曹杨这场主题活动“Young”益全场

2021-10-19 09∶10 来源: 曹杨街道

1016日,“青年当主角·青春更‘Young’益”——曹杨新村恒陇丽晶青春“Young”益志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小小宠物官”主题活动在曹杨新村街道村史馆青年中心内开展。

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立春、普陀团区委副书记张笑征,以及恒陇丽晶青年议事会代表、小区商铺代表和居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青春正young社区焕活力

恒陇丽晶小区是一个有17户商铺、119户住户,集商品房和商铺为一体,以拎包入住的酒店式公寓为设计理念的商品房小区。

为了更好地发挥青年力量,恒陇丽晶小区在普陀团区委和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青春社区建设,推出了恒陇丽晶青春Young”益志愿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金岭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魏燕娜详细介绍了该项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立春现场发布了恒陇丽晶青春Young”益志愿公益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是在小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前期收集的居民诉求和街道各类重点工作,为恒陇丽晶小区“量身定制”而成,个性的活动内容设计、全面的小区人群覆盖以及最“in”的能力素养提升,让这个青年社区更好地凝聚“新”人,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社区治理建设中。

你我当主角志愿我先行

为了更好地让青年“唱主角”,共同为小区建设“出谋划策”,增加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青春“Young”益志愿公益项目还招募了若干小区青年议事会成员,业委会、商铺、物业、外籍居民代表和社区小朋友等社区骨干,作为这一项目的“Young益代言人”。

普陀团区委副书记张笑征为活跃在恒陇丽晶的“社区达人”们发放聘书。

受聘后,这些Young益代言人”发起“青春社区志愿行”倡议。

大家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大家发出了“青春社区情,志愿公益行”的倡议,号召更多“有志青年”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共同打造曹“Young”专属的青年社区。

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刘瑶为恒陇丽晶青春Young”益志愿公益服务队授旗,标志着恒陇丽晶小区志愿公益服务队正式成立。

今后,志愿服务队将发挥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参与小区内的志愿公益活动,助力社区发展建设。

小手牵大手争做“当家人”

活动中,恒陇丽晶的社区“小当家人”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理事)、恒陇丽晶物业总经理施晶,为小朋友们发放了青春Young”益活动护照。

该护照一共包含了本次项目计划开展的志愿公益项目的6个活动,集齐所有活动打卡章的小朋友,可以兑换相应的礼品。

“小当家人”们可以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一个家庭参与社区活动,并以“口口相传”的方式覆盖整个社区。

这一系列各类活动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进一步丰富了“小当家人”们的课后时光,让“小当家人”们在参与活动中了解社情并收获成长。

在当天的“小小宠物官”活动中,“文明养宠宣讲官”给各位社区小达人科普了如何文明养宠,例如携宠外出到公共场所时,需要为宠物系好牵引绳,需要及时清除宠物粪便、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定期为宠物接种疫苗并办理犬证等。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制作宠物泥塑,锻炼动手能力。

活动最后,被聘为恒陇丽晶Young益代言人”的方太太烘焙店,也为这次活动定制了一个祝福蛋糕。

大家通过分享蛋糕,预祝恒陇丽晶“青春社区”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