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间艺术季】一键“解锁”百禧公园新玩法,快来pick你的最爱!

2021-09-28 09∶09 来源: 曹杨街道

今秋上海最网红?城市空间艺术季!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人民城市”是今年城市空间艺术季的主题而作为主展区之一曹杨社区已不局限于用一座场馆、一个空间来表现艺术而是用一种生活方式来告诉你艺术就是生活本身

日前,曹杨展区序厅百禧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打卡”。接下来就请跟着曹小杨一起去“云解锁”百禧公园的新玩法!

No.1百禧公园·潮谷3K

国潮?谷底?31公里,别看百禧公园这么“长”,它有三层空间,也就是“3K展廊”。“K”取自1KM的“K”,因为整个公园全长将近1KM。你可以在K3的空中长廊散散步,在K2的休闲长廊发发呆,但也别忘了到K1的半地下艺术长廊看展览!公园的首个展览,当然是围绕本次空间艺术季展开,以兰溪路为界,南北两段共有两个主题展。

北段以《曹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为主题,曹杨作为样板社区,展览细致地讲述了社区的改造过程,充分展现了“人民城市”的建设理念。

南段展厅则展示了普陀区未来的城市更新计划,如什么是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的“五色”行动?未来的三大功能片区?十个街镇的改造更新又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呢?快来这里寻找答案吧!

No.2百禧驿站·装置艺术

走到这里,不免产生了一丝恍惚,这是哪个欧洲小镇?抑或是我们走到了爱琴海?

原来这是农贸市场拆除后留下的一段老墙,通过更新改造,破败的老墙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墙后的小菜场也被改造成了纯白的艺术空间。

城市更新历来都是有温度的,曾经填饱我们肚子的集市如今成为了我们的精神粮仓,我们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听一场音乐会,尽享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No.3数字百禧·穿越古今

在百禧公园南段,有一个“数字百禧”空间,居民可以在投影墙上参观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的历史,这里有曹杨新村详尽的建设发展历程、做出杰出贡献的劳模事迹,以及给工人们带来姻缘的红桥走廊等别具曹杨特色的历史场景。

同时,居民还能通过手机,参与“赤色沪西”红色沉浸式游戏,通过任务点打卡答题,推动剧情发展,以游戏的形式了解“五卅运动”的前因后果。

此外,公园全线也分布了一些趣味互动小游戏、新闻订阅、市民信箱等功能,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