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间艺术季】官宣!“做一天曹杨人”艺术季微旅游路线正式发布

2021-09-26 10∶09 来源: 曹杨街道

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和“做一天曹杨人”品牌项目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为了让更多人零距离了解曹杨的历史变迁和城市更新,沉浸式体验曹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便捷和友好,街道特别推出“做一天曹杨人”微游览项目。

925日,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开幕式当天,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为大家点亮“做一天曹杨人”——艺术季微旅游路线大屏,预示项目的正式发布!

此次微旅游线路,针对三类人群提供三条个性化线路。在点位打卡、任务达成、场景体验中,与曹杨社区、曹杨居民、曹杨故事、曹杨地标来一次亲密接触。

01“小小居委书记”养成记

在居委会老书记带教下,社区学生先后前往村史馆、曹杨一村、桂巷路步行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完成“走四百”“采访劳模”“包饺子”“问卷调查”“协商议事”“金点子比武”等任务。

在微游览中进行一次“小小居委书记”的职业体验,体会父母工作的艰辛,理解社区工作的不易,进而增加对曹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时间:2021105日(周二)、1113日(周六)

线路点位:村史馆+实训基地、曹杨一村、桂巷坊+桂巷步行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名额:15

活动人群:8-14岁青少年

02“长者数字达人”提升记

数字城市建设中有一类人群,他们习惯了纸笔书写、纸质阅读、步行外出等,面对新型数字化设施设备,可能有无所适从之感。

为了达成“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也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数字转型带来的红利,街道倾力打造了这条微旅游线路,将智能化应用场景串联起来,让老年人在实景互动中,了解曹杨近几年的数字化改造,学会智能设备的运用技能,进而在“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中收获更多。

时间:20211014日(周四,重阳节)、1120日(周六)

线路点位:社区受理服务中心、村史馆、市民健身房、曹杨商场或兰溪路商业街、社区卫生服务、武宁片区

人数:15

活动人群:社区老年人

03“亲密无间情侣”牵手记

聚焦单身男女,聚焦时尚地标,聚焦青年们的幸福生活,在破冰组队后,完成寻找红桥记忆、制作蔬菜花、品味拉花咖啡、体验健康运动等任务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和好感,让曹杨成为幸福生活的始发地和见证地。

活动概要

时间:20211030日(周六)、1127日(周六)

活动点位:百禧公园、红桥、桂巷菜场美术馆、村史馆

人数:10

活动人群:单身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