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喜临门!中秋佳节曹杨社区“幸福饭堂”正式开张→

2021-09-22 09∶09 来源: 曹杨街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又是一年中秋佳节。随着红色幕布的开启,曹杨新村街道人民城市客厅·桐柏片区“幸福饭堂”正式开张!为曹杨社区“五宜”蓝图,再度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曹杨新村街道持续优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功能布局,积极构建完善“域--线-点”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针对原先的布局盲点,进行再优化、再布点。

在前期反复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增设人民城市客厅·桐柏片区,旨在进一步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全时、全新的生活需求,让生活、工作在这一地块的群众享受到更加就近便捷、丰富多元、温暖贴心的服务。

今天,不少社区居民慕名前来,一睹曹杨幸福饭堂的真容。曹杨幸福饭堂·桐柏院是继人民城市客厅·武宁片区社区食堂之后,街道又一倾力打造的百姓食堂。

该食堂以打造充满幸福气息的居家饭堂为目标,在提供三餐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团圆家宴服务,是居民举家团聚的好去处。

走进曹杨幸福饭堂·桐柏院,抬头可见菜品价目表。从早餐“四大金刚”到“上海炸猪排”、“上海炒面”、“老上海双档”等,充满妈妈味道的幸福记忆油然而生。点心、馄饨、面条、炒面、炒饭等,品种丰富、价格亲民,让人忍不住想点上一份,在品味间找到家的幸福味道。

曹杨幸福饭堂·桐柏院位于小区内,与最近居民楼的距离不足3米。我们常说“一碗汤”的距离就是家的幸福,在这里得到了完美诠释。上班族可以在早上打包两个大肉包,开启一天忙碌的生活,晚上来份荤素搭配适宜的套餐,为辛勤劳作的一天画上圆满句号。老年人则可以在这里解决一日三餐,午后和三五好友在这聊天喝茶,接上孙辈后还能在亲子乐园享受老少同乐的乐趣。

曹杨幸福饭堂·桐柏院不大,但足够精致和温馨,就像家,不一定很大,但让人很舒适和惬意。从空间布局、配色装饰,到家具摆设、小品绿化等,无一不让人有一种家的亲近感。除了提供就餐服务外,室外还有一个营养花园,设有营养欢乐屋、滑梯、休闲椅、蔬菜种植区等。这个小而精的幸福饭堂不仅是一个就餐的好食堂,更是一个全年龄段都能来体验的社区后花园。

截止目前,曹杨社区已开设多个社区食堂、助餐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便捷、安全的“舌尖上美食”。通过一系列升级改造项目,持续优化社区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为生活、工作在曹杨的老百姓,打造更加多元、更具特色的 “家门口”好去处,进一步深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