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曹杨新村街道这样提高国防、人防意识

2021-09-16 11∶09 来源: 曹杨街道

今年的9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本市人民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为了增强基层干部与广大群众的国防、人防意识,积极营造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近日,曹杨新村街道组织开展了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曹杨新村街道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计划》、《2021年曹杨新村街道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活动计划》以及《普陀区2021年度人民防空训练计划》。

会上,街道武装部部长赵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

二是要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三是要组织开展好小区疏散掩蔽演练活动。

街道各居民区也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宣传海报、黑板报等形式进行人民防空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防空知识的普及面,增强辖区居民驻足阅读的趣味性。

为了积极响应市政府的要求,918日,即本周六,街道武装部将在金梅园居民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同时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居民防空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