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创城+防台“两不误”!曹杨人风雨无阻,全力守护社区家园

2021-09-16 11∶09 来源: 曹杨街道

台风“灿都”历经迂回移动已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虽然没有直接登陆上海但“灿都”移动得十分缓慢本市不时受台风螺旋雨带影响预计今天到明天“灿都”仍会给上海带来大到暴雨影响防台防汛工作仍不能松懈!

连日来,曹杨人围绕“创城迎检、防台防汛”,发挥“连续作战、勇为人先”的精神,始终坚守一线,持续奋战72小时,为全力筑牢辖区防汛安全屏障、提升城市文明环境负重前行。

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防御台风“灿都”的各项工作,要求将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筑牢社区安全网。

各职能部门、单位及居民区要坚决做到组织指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过程信息保障到位,形成防汛防台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构建防御台风的坚固防线。

通过深入一线,走访辖区重点路段、工地、小区,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和抢险力量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各居民区、志愿者全体出动,积极做好各项宣传告知、情况排摸以及应对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各居民区强化巡逻,落实人员值守,开展防台风知识宣传、高空坠物防范、供排水检查、孤寡独居老人关爱、居民用电情况以及道路情况排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各物业全面加强小区防台防汛情况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各类隐患,确保重点对挡水条、沙袋等防汛物资及时到位,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街道防汛值守人员24小时轮番值守,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部位以及不放心场所的巡查,对辖区内道路沿线店招、树木状况、在建工地、高坠隐患大厦、易积水小区、低洼部位等进行全覆盖排查。

截止914日中午,共发现并已完成处置:

1.发现一处景观树木倒伏,位于在建工地,已再次加固,其余树枝折断事故处置3起;

2.紧急加固1处店招并安排人员留守引导路人绕行;

3.在中友中谊隐患大厦物业管理单位周边设置安全警戒线,并增派值班留守人员;

4.发现武宁快速路一处围挡支柱松动,有倾覆迹象,已通知重大办紧急处理。

曹杨新村街道将始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将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任务,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多措并举筑牢社区防汛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