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客厅】亮起来了!儿时的“露天电影”回来啦~

2021-07-30 11∶07 来源: 曹杨街道

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一群拿着板凳的居民就构成了露天电影最重要的元素这样的场景有没有唤起你美好的回忆

对于很多老曹杨人来说,露天电影不仅陪伴大家度过了童年,看场露天电影更是幸福生活的代名词。那些约着三五好友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时光,一直留存在曹杨人的脑海里。

我们怀念露天电影,不只是怀念那些电影里所发生的故事,更多的是怀念那会儿热热闹闹的氛围,以及与邻里间亲如一家人的感觉。

那时候,居住在曹杨新村的工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乎没有什么文娱活动。而露天电影就像一阵龙卷风,席卷了整个新村,没有比这更令人兴奋的了。

大家对电影的一切都感兴趣,没开演前就围住放映机,看着放映员忙碌地卷片。灯头亮起来的时候,小孩子兴奋地在光束里摆手探头,幕布上立刻映出了他们的各种搞怪动作。就连小飞虫、扑棱蛾子也来凑热闹,在长长的光束里舞出一抹生动。

电影放完后,大家还意犹未尽,交谈着剧情,沉浸在电影的乐趣中。

七十年后的今天曹杨“露天电影”带着夏日傍晚的清凉和西瓜独有的清香在人民城市客厅与大家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再见相遇

看似是普通的透明玻璃,但打开投影镜头投射到玻璃上时,可以显示各种鲜活的影像和图片。

一楼外侧玻璃使用高清投影膜,改变了玻璃的特性,白天通透明亮,晚上秒变投影墙。

融合五部工程投影机,画面尺寸高达8520*1200,相当于5个高清尺寸的拼接,画面更生动。

根据玻璃的形状和走向,做了画面匹配融合矫正,超宽屏幕带来绝佳的观影体验。

前不久的梧桐市集也为了大家带来了一场露天电影

据说,这场露天电影广受居民好评,高科技赋能智慧社区生活,带来了别样的观影体验!

错过的朋友不要担心,本周五梧桐市集第二场更有趣,等你来一睹小小“曹掌柜”的风采哦~

露天电影就像一朵绚烂的烟花精彩地绽开在那个年代繁华七秩又会给曹杨带来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730115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