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食品安全”无小事!萌娃们的“盘中餐”由我们共同守护

2021-07-30 11∶07 来源: 曹杨街道

大手牵小手,“食安”不用愁一抹“市监蓝”,安全感满满曹杨新村街道联合曹杨市场监管所全力守护“萌娃”们的“盘中餐”

曹杨新村街道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后,为守护爱心暑托班内“小神兽”们的健康安全,近日,曹杨新村街道与曹杨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我是一名小小食品安全宣传员”、“质量知识进校园”等主题活动,为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们带去又有趣又有用的知识。一起去看看吧~

有了“市监蓝”,食品安全有保障!

曹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暑托班供餐进行了全过程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送餐人员健康、送餐单据、盒饭中心温度和保温箱内壁洁净度等,以确保暑托班师生用餐安全,守护好小朋友们“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宣传,我们是认真的!

曹杨新村街道与曹杨市场监管所一起走进爱心暑托班,开展“我是一名小小食品安全宣传员”主题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食安办与市场监管所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引导小朋友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养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兴趣。

鼓励小朋友们当“小小检测员”,亲身体验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动手又动脑,在实践中收获食品安全知识。

质量知识知多少?今天就来考考你!

曹杨市场监管所在爱心暑托班开展“质量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从特种设备、质量、计量等方面向小朋友们进行了宣讲,并在提问中加强小朋友们的维权意识,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寓学于乐,活泼生动、富有趣味。

让我们一起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微信图片_20210730114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