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1000多户商铺、居民住房断电!他们只花了16分钟解决→

2021-07-30 11∶07 来源: 曹杨街道

7月25日中午在台风“烟花”的席卷之下曹杨桂巷路步行街两侧的多棵树木出现倒伏、砸压电力线路的现象导致周边1000多户商铺、居民住房断电街道主要领导立即奔赴现场临场指挥、紧急处置最终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恢复供电!

经现场勘察发现,沿街树木倒伏情况严重,7、8颗大树被连根吹倒在路面上,街面泥土外露,横倒的树木和砖块堵住了通道。

部分大树在倒伏的过程中,树冠处压到了旁边的高压电线,抢修送电刻不容缓。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殷路群,区绿容局、市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展开抢修工作。

施工队员们首先关闭电路,对倒伏触线的树木进行切除、转移、清理等措施,再由电力公司的专业人员上杆切换居民供电方式,并更换受损线路,尽快缓解居民用电需求。

经过全力抢险,周边商户和居民住房恢复供电。抢修任务顺利完成!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于今天中午12: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38米/秒)。

上海目前台风橙色、暴雨黄色预警高挂。

 

防御指南:

1、 停止户外活动、大型集会和除应急抢险以外的户外作业。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积极应对,保障人员安全;加固港口设施; 过往及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 

3、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5、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防御指南:

1、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检查门窗,防止雨水渗漏。

2、驾驶人员注意路面积水。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

 

防御指引

台风来临,关注天气,减少外出

关好门窗,高空坠物,务必小心

室内进水,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道路积水,绕开行走,以防意外

垃圾树叶勤清理,防范堵塞酿水灾

室内进水断电源,防止触电保平安

地下空间装插板,防范进水配水泵

道路积水请绕行,注意观察防意外

人行车行下立交,积水封闭勿进入

台风来临快进港,船只避风最重要

关注预报和预警,调整行程不误事

台风临近少外出,关好门窗防坠物


微信图片_20210730113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