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曹杨人逆风而行、全力迎战!筑牢防台防汛铜墙铁壁!

2021-07-30 11∶07 来源: 曹杨街道

昨日20时本市全面启动防台防汛II级响应行动 曹杨新村街道立即响应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连夜召集防台防汛应急部署启动2021年街道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街道、居民区24小时加班值守第一时间集结备勤服务队物业等各应急队伍严阵以待

街道上下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备好防台防汛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值守和防范措施共抗台风“烟花”全面筑牢防台防汛铜墙铁壁

街道主要领导坐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现场指挥调度辖区防台防汛工作。

依托“一网统管”智联普陀3.0大数据管理平台,运用“曹杨鹰眼”实时监控社区动向,通过“智能+人工”全天候监测,重点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易积水路段、沿街商铺,以及地势低洼和易积水小区的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解决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通过“曹杨鹰眼”监测发现桂巷路一棵大树存在倒伏隐患,街道办事处主任殷路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现场指挥协调。

组织绿容所、物业、服务队等对周边道路、商铺进行临时警戒,在树木倒伏事件发生前,及时通知周边商铺断电停业,妥善安排人员撤离,确保周边商铺及过往行人安全。

借助“智能传感器”对辖区内积水路段进行监控预警,及时上传数据信息、发布积水警戒提示,对部分小区和道路雨水管线进行清掏、疏通,避免大面积积水。

现场巡查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沿街商铺有两块店招店牌的上沿与承载面出现了脱胶、下坠的现象,存在脱落隐患。

街道当即安排管理办、城管中队等赶赴现场,拉起警戒线,并组织施工队依法对招牌进行拆除,确保来往行人的安全。

各居民区每小时开展一次巡查,对出现雨棚、宣传栏等被吹掉、吹松的情况,立即组织力量整改加固,并上门宣传告知,持续广播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密切关注居民区各类防汛应对情况。

截止7月25日下午5点,曹杨新村街道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共150名,开展巡查90人次,发现并消除隐患点位8处,突发应急处置行道树倾斜、倒伏树木16棵,处理房屋危险外置物雨棚、招牌等15处,积水点疏通2处,其余紧急状况6处。

风雨中,曹杨人闻汛而动!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牢牢筑起防汛防台安全墙!

微信图片_202107301134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