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实事全面开“花”,美誉再添新“芽”!曹杨的“红五月”精彩纷呈

2021-06-15 15∶06 来源: 曹杨街道

五月的花,姹紫嫣红;五月的曹杨,“繁花似锦”。党史学教继续走“红”,群众实事全面开“花”,劳模美誉再添新“芽”。曹杨的百场主题党日活动已进入了新盛景,欢迎探寻打卡哦~

党史学教,走深走实

将饭堂与学堂结合,推出了武宁片区“堂堂政政”党史学习网红打卡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街道携手舒同书法研究会在普陀区业余大学开展“笔墨显初心 丹青绘使命”—《永远跟党走》红色书画展,启动“笔墨丹青公益行走”党建项目,推动红色书画“进片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

曹杨新村街道举办中心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第二期的学习,围绕党史内容开启专题领学、集中导学、研思细悟、汲力奋斗。

同时,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大家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各支部书记结合自己岗位交流学习感悟。充分展示了“领学促学”的作用。

组织驻地部队、真光消防、退伍军人等前往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缅怀追忆解放上海这一段血与火的战争历史和伟大征程。

群众实事,接踵而来

曹杨新村街道在曹杨影城广场举办了创享家园·乐业曹Young--曹Young梦工厂“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梦·创"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多机遇、更好条件、更优环境助力创新创业。

开展“小手牵大手,防疫一起走”社区教育联盟疫苗接种推进会,通过“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了辖区内的大院大所,为周边企业白领就近接种提供方便。

街道发动机关干部、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点位设摊宣传,并定期上门排摸,推动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辖区文明委单位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也加入到曹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中。

全市启动76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启暖心陪护、绿色通道、跟踪回访“一站式”服务。

助残周系列活动中,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设立“残疾人就业创业”专窗,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针对性服务。

青春向“杨”,再添新力

团区委、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曹‘young’心向党 铸梦新时代”——2021年“国旗上成长”普陀区青少年升国旗暨青春向“杨”主题集会。

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别开生面的党史英雄故事,颁发的“国旗下成长”护照和证书,让大家一起学党史、立初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村70周年“千言万语”征集系列活动之“党党史、知村史”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积极参与奖,随后发布“百步穿‘杨’风华70”之“跟着曹小杨游曹杨”红色党史学教路线。

参观“百步穿‘杨’风华70”红色党史学教点位——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以“行走党课”的方式完成党史特色课程打卡任务。

观看了原创校园音乐剧《锦绣河湾》,以红色党课的形式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源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施云霞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旧住房成套改造青年突击队光荣获评“2020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团队”,为劳模新村再添荣誉。

曹杨新村街道百场主题党日活动仍在继续5月,曹杨百场精彩活动带你领略了“繁花似锦”的红五月~6月,百场主题党日活动将进入“高光”时刻,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15154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