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委】温州市人大一行赴曹杨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交流

2021-06-12 08∶06 来源: 曹杨街道

6月1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等一行赴市人大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交流。区人大法制委、监司委主任委员宋鲁闽,副主任委员郭长洪,以及曹杨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崔军等陪同调研交流。

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联络员周阮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立法点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活动开展以及参与立法等情况。

普陀区人大法制委、监司委主任委员宋鲁闽总结了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就下步如何在全区扩点提质、增加联系点的信息采集点,谈了自己的看法。

曹杨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崔军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前期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

1、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基层立法联系点,集各方资源参与征集意见建议。

2、广辐射、促影响,向外延伸渠道,打破固有思想,不断扩大覆盖面和提升影响力。

3、多形式、勇创新,首创线上采集点、荣誉证书、护照等形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普陀区人大法制委、监司委副主任委员郭长洪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如何更好的践行立法“全过程民主”,谈了自己的观念。

王旭东主任充分肯定了曹杨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功能性、参与度,并表示将在科学立法、平台建设、探索创新、立法运用等方面,学习曹杨经验。

双方还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如何从参与立法向监督执法、促进守法、宣传普法拓展,如何促进立法成果转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6120924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