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动手又动脑!来看看曹杨这些学生在做些什么……

2021-04-12 09∶04 来源: 曹杨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开展食品知识宣传普及,4月2日下午,曹杨市场监管所联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以及执法大队,组织曹杨二中的学生食品安全志愿者们进行了一次校外食品安全拓展活动。

让我们跟随曹杨二中的同学们看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到底有些什么“小秘密”吧!

 1.交流座谈

大家畅谈食安工作感想,教授传播食安知识、热烈互动提问交流,培养同学们要做食品安全的有心人。

2.参观全球眼视频监控室

监控室内,普陀区内大型食品生产加工现场尽收眼底,同学们近距离体验智慧监管新科技,亲身感受到了高科技监管的魅力。

3.打卡食品药品科普站

通过食安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了日常生活的必备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内容干货满满,大家收获颇丰。

4.化身小小检测员

检测室内,大家又变身为食品监管小卫士,进行食品检测实操演练,动手体验快速检测黑科技。

5.走进后厨

同学们跟随曹杨市场所监管人员来到了天目湖宾馆的厨房操作间,现场观摩食品加工制作流程,掌握食品安全把控要领,了解日常监管常识。

曹杨市场所组织的这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体验拓展活动,通过食安知识宣讲、动手实验、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食品安全观念,丰富和普及了食安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食品安全宣传员”,为形成食安共治格局做出自己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412095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