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套改造】一年后再见!曹杨这场团团圆圆的“暂别宴”,承载着“老房新生”的无限期许

2021-04-12 09∶04 来源: 曹杨街道

今天上午,曹杨二村170号楼下可热闹了,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美食香味。原来,这是一场居民们自发组织的庆祝“老房新生”的“暂别宴”。吃过饭后,他们就要迎来一年的“回搬”等候期。

为了这场热热闹闹的宴席,家住曹杨二村170号的老史今儿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招呼大伙儿分头行动。有人在楼栋门口摆桌子布置,有人则早早地去梅川路市场将提前预定的熟食打包回来。杭椒牛肉、烤鸡、面筋塞肉、松子桂鱼……不一会儿,色香味俱佳的冷菜、热菜就摆满了桌子。

作为这次特殊“流水席”的牵头人,老史提到,这次“散伙饭”是老邻居们自发组织的。大家心里都有着同样欣喜的期盼,所以一合计就有了今天的流水席,一定要开开心心一起吃,凑在一起拼成一桌团团圆圆的“暂别宴”。

在居委会退休的翁阿婆今年已经七十四岁了,对于即将迎来的新居,她笑成了一朵花。“我家住六楼,这次改造后我就能住上有电梯的新房子,心里十分激动!”“雅琴,就等你的团圆鸡蛋了!”在大家伙儿的呼唤下,赖阿姨回到家开始准备今天的重头戏。炒鸡蛋家里经常做,但她今天却格外仔细,因为今天这道菜与平时不同,寓意的是住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们团团圆圆。“家里要打包的东西差不多准备好了,这几天我们就要陆续搬家了……”说着说着,她的眼里就噙满了泪水,这泪水里有对老房子的不舍,更多的是对新生活的向往。

曹杨二村160-177号自去年12月份启动旧住房成套改造签约工作以来,至今年3月,签约率已超9成,三幢房屋完成100%签约。对于改造后能煤卫独用、加装电梯、扩大使用面积等一系列利民好政策,绝大多数老百姓从一开始就非常支持。

“来来来,一起吃菜喝酒,干杯干杯!”居民们开心地畅谈着美好新生活。今天街道改造项目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居委干部也买了熟菜来凑热闹,居民们看到志愿者们开心不已,大家都认为没有他们的辛苦工作,也换不来老房重生的机会,所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大家一定要聚一聚。

街道成套办负责人介绍,今天的“暂别宴”是老百姓自发组织的,代表了他们对回搬生活的憧憬。

在这次搬迁过程中,街道整合了周边房产中介资源,将优选房源送给老百姓,做到便民利民。后期,街道还将充分利用装饰装修“惠民集市”,解决好他们入住前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提供全程关注,真正将老百姓的工作做到实处。

酒水已摆上,佳肴已上桌,大家举杯欢庆“老房”焕“新颜”,期待一年后再相聚!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