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健康讲座、艺术合唱……曹杨这里将春日主题活动玩出“新花样”!

2021-04-07 14∶04 来源: 曹杨街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春意盎然、鲜花盛开的日子里,曹杨梅岭南片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日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这明媚春光的无限魅力。

健康自助讲座——看掌纹 识疾病

为帮助居民提高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的水平,逐步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梅岭南片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看掌纹 识疾病”健康自助培训,特邀韩满利副主任医师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掌纹诊病知识,受到前来参加培训居民们欢迎。

韩医师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的手诊特点,现场气氛热烈。

每讲解一种疾病的手诊特点,居民们都会举着手仔细辨识,韩医师也会帮大家一一解释,同时将这些疾病的防治常识、注意事项、饮食禁忌等娓娓道来。

健康自治培训是梅岭南片区今年新开展的公益服务项目,欢迎广大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前来问诊咨询,构建社区健康促进和疾病防治的有效平台。

春日专属欢乐颂 陶冶艺术情操

每天上午,梅岭南片区都会传出快乐的歌,伴着悠扬的琴声,有时两三人,有时五六人,大家尽情歌唱,尽享美好时光。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片区娱乐生活,片区在二楼老年活动室新添置了一架电子钢琴。

自从有了这架电钢琴神器,大家又get到了老人们的新技能:坐在钢琴前,信手而弹,娓娓动听,动人心弦,让人忍不住随着乐曲放声歌唱……

对于生活阅历非常丰富的社区老年人来说,听过的乐曲不计其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老人们唱的最多的还是“红歌”,有的拨动人心弦,有的让人回想起往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歌。

《我和我的祖国》、《红梅赞》、《党啊,亲爱的妈妈》……对他们而言,这些歌曲伴随着他们的成长、伴随着他们的青葱岁月,是烙印在生命中的美好回忆,是渗透进骨髓的爱国情感。

老人们唱着歌,回忆起美好往事,唱出快乐的心情,唱出健康的身体。

八段锦活力操 健康常伴左右

为增强居民保健意识,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片区在二楼老年活动室开展八段锦-“跳出健康”活动。老人们热情高涨,乐在其中。

伴着舒缓的音乐,老师将每个动作进行分解,为大家展示了优美的八段锦全套操,并对动作要领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指导,手把手纠正学员们的姿势,让练习更有针对性。

老人们动作也逐渐柔和、顺滑流畅起来,有助于放松身心,强身健体,弘扬中华传统。纷纷表示要勤加练习,延年益寿。

欢迎广大社区居民一起来梅岭南片区,愿大家不负春光在最美的季节做最温暖的事。

微信图片_20210407150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