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向杨】爱侨护侨在身边,同心向“杨”促和谐!曹杨侨胞们的生活真精彩→

2021-04-07 14∶04 来源: 曹杨街道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关于2021年“侨法宣传月”的相关工作精神,曹杨新村街道积极行动凝心聚力、汇聚侨力,切实提升侨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大家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

话不多说,快和小编一起“侨侨”街道3月以来都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一、“云宣传”启动仪式

3月1日上午,街道组织社区侨界人士在武宁片区侨之家在线观看2021年上海市“侨法宣传月”启动暨“点亮心愿”行动上线仪式,今年的“侨法宣传月”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二、多种阵地 深入人心

依托社区电子屏、公共宣传栏在居民区、侨之家、新侨驿站等阵地, 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三、注重实效 做好服务

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街道联侨成员摆摊设点,面对面提供涉侨政策咨询,同时分发宣传资料,现场为有需要的侨界群众答疑解惑,受到广大侨眷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四、学法用法 一齐答题

积极组织社区侨界人士参加侨法知识“答题闯关”网上挑战赛,大家每天纷纷在微信群里截图自己的答题分数,晒出自己的“成绩单”,有的成员会分享自己如何快速答题得高分的经验,微信群里热闹非凡,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

三月的“侨法宣传月”活动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是侨法宣传与为侨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发挥多阵地优势,整合街道资源,同向发力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挖掘更多新侨人士,凝聚广泛共识,汇集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7142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