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家园】高质量选取居民区“当家人”!快来行使你的选举权→

2021-04-02 16∶04 来源: 曹杨街道

小伙伴们!两委换届选民登记通知来啦!符合条件的居民朋友,赶快来居委会登记吧~

曹杨新村街道居民们:

北梅、北岭、北杨、枫岭、金梅、兰岭、杏杨、桂杨、花溪、金岭、杏梅、南岭、南杨、南梅、沙溪、兰溪、南溪、枫杨、金杨等19个居民区定于2021年5月22日开展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4月1日至4月19日为有选举权的居民登记期。

请你本人并通知2003年5月21日及以前出生的有选举权的家庭成员,届时到居委会登记或与居委会联系。逾期不来登记者,视为放弃本次选举权利,不计算在居民区登记参加选举的居民人数内。

选民资格

1.年龄条件

必须年满18周岁,即2003年5月21日及以前出生的人。选民出生日期以居民身份证为准,无居民身份证的,以户籍登记为准。

2.政治权利有关条件

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不得登记参选。

3.属地条件

对于本市户籍居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予以登记:

(1)户籍在本居民区,且在本居民区居住;

(2)户籍不在本居民区,但在本居民区居住;

(3)户籍在本居民区,但不在本居民区经常居住(含不居住)。

注:对于本市户籍“人户分离”居民,原则上要在其经常居住地登记,同时尊重其资源前往户籍地登记的权利,但只能在其中一个居民区登记参选。

对非本市户籍常住居民,本人提出申请,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经居民选举委员会同意可予以登记:

(1)本人不参加户籍地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并提供户籍地居村开具的不参选证明;

(2)持有有效上海市居住证;

(3)在本居民区合法稳定居住一年以上。

居民朋友们可根据下图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了解选民登记的具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2163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