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曹杨】绛心公益有传承,学雷志愿再启航!曹杨举办“3·5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1-03-03 10∶03 来源: 曹杨街道

3月2日,“曹杨公益七十载 学雷志愿新风尚”2021年曹杨新村街道“3?5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兰溪青年公园正式举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路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伟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宏弟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街道团工委书记郭松柳主持。

快板表演《我们的公益70年》

1951年,全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在曹杨诞生,勤劳智慧、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从那个时候起,就融入了每个曹杨人的血脉之中。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欣赏了快板表演《我们的公益70年》,跟随影片中的时间线索,回顾曹杨走过的70年公益路,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上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303101239.jpg

 

曹杨文明委单位社区风采展示

2020年,许多曹杨文明委单位与曹杨新村街道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学雷精神。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跟随VCR回顾了2020年曹杨文明委单位的社区风采。

随后,街道党工委与文明委单位代表顺利完成2021-2023年文明共建协议的签约,将继续深入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同创共建工作,不断发挥文明委单位的引领辐射作用,推动文明创建的常态化、制度化、深度化。

 

“乐治家园”志愿公益项目成果展示

2021年,曹杨党建品牌“心心向杨”正式诞生,多个“同轴共转”志愿公益活动也同期在社区内如火如荼地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现场展示了3个已经在社区落地的“乐治家园”志愿公益项目,分别是“绿意楼组”项目、“事和院”项目和“德艺”同心楼组项目。

南梅园居民区“绿意楼组”项目是一个承续社区邻里情、提升居民宜居指数的“微更新”项目。通过与上海市地震局的党建联建,共同打造有“主题”、有“制度”、有“温度”的楼组“迎客厅”。

源园居民区“事和院”项目是以“为老服务”+“成套改造”为切入点,依托社区志愿者力量,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资源,以党建的红色引擎助推曹杨一村“蜕变”,将“工行小爱”融入“社区大爱”的结对帮扶项目。

花溪园居民区“德艺”同心楼组项目是从楼组“硬件优化”和“软件提升”入手,通过与曹杨物业搭建“连心桥”,巧用党建之针将幸福编织到楼组建设,以自治共治共建美丽楼组、共筑幸福家园。

这三个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社区治理新格局为载体,以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的助力为抓手,盘活各类资源,凝聚多方力量,让百姓的居住环境更添绿意、更有生气、更富活力,也让百姓在社区里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几位居民区代表也来到现场,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曹杨新村支行、上海市地震局、曹杨物业送上感谢状。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401.jpg

 

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2020年,街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阵地完善、服务深化、资源联动等举措,让“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渗透到社区各角落,也让志愿服务有了新载体、新内涵和新高度。

2021年,街道将继续踏着稳定的步伐,推进社区志愿服务进一步发展。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七彩学雷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为“七彩学雷”家族增添了五位“益”友,分别是名医“益”诊、暖心“益”伴、全心“益”助、风尚“益”扬、欢聚“益”堂。

五个志愿服务项目聚焦成套改造、企业服务、夕阳圆梦等,通过加大条块联动力度、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在社区里蔚然成风。

小编友情提示:

在本期推送的第二篇文章中,可以看到2021年“七彩学雷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哦~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404.jpg

 

在活动分会场,来自区级机关、街道、曹杨文明委及社区内外的40余家单位、部门、百余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

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在享受志愿服务的同时,纷纷为曹杨学雷志愿活动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408.jpg

在劳模新村新征程的引领下,在新时代学雷精神的感召下,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已走过七十载的曹杨公益行将持续焕发新机,让志愿服务新风尚唱响社区每个角落。遇见“美好曹杨”共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