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向杨】稳中求进,行稳致远!曹杨召开“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暨“组织选举”阶段培训会

2021-02-22 08∶02 来源: 曹杨街道

2021年2月19日,曹杨新村街道召开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暨“组织选举”阶段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伟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科强、武装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赵岩、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党群工作者、换届选举机关党员联络员、换届选举指导督查组等9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赵岩部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22090801_副本.jpg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由街道党建办对“组织选举”阶段总体安排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下发《党总支换届选举“组织选举”阶段任务安排表》,明确街道和居民区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内容,对选举大会的会前准备、党员情况再排摸等工作进行集中培训。

第二个议程由街道管理办选举大会防疫工作专项培训,对离沪党员排摸、会议场次人数、会场防疫消毒、应急处置方案等防疫工作做了相应要求。

第三个议程由街道纪工委对换届纪律做了要求提醒,对换届选举纪律的“九严禁”、“九一律”、“十不准”进行再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自觉讲党性、做表率,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会议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科强做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稳中求进,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各项环节任务;二是有情况要及时报告,机关党员联络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及时掌握情况;三是要做好“社区云”的基础工作,及时更新信息,为居委会换届打下坚定基础;四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完成好今年街道各项重点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伟萍做了三点强调:一是换届选举大会的准备工作要做的更足,要动态掌握情况、精准研判、下足功夫、做足准备;二是考虑问题要更细,细致谋划并掌握每个流程,确保换届选举的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三是政治要求更明确,相关政策要求要了然于心,紧扣日程安排,提高选举把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