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家园】安全无小事,防疫是大事! 曹杨新村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1-02-08 15∶02 来源: 曹杨街道

牛年春节临近,曹杨新村街道结合当下防疫需求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月5日下午,曹杨新村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精神。

2020年全区安全工作成效显著,但是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旧艰巨,要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和执行上的松懈。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区委区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近期集中开展社区安全防疫大检查,筑牢安全底线疫情防线。坚持问题导向,整改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208151354.jpg

2月6日,曹杨新村街道开展社区安全防疫大检查。

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办事处主任殷路群分别带队,分两路赴辖区内人流密集地及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曹杨派出所、街道党政办、管理办、平安办、城管中队等陪同检查。

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一行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商住两用楼、消防重点单位、沿街商铺等场所。要求各单位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门、管好人,对于因疫情防控需要而留沪的人员做好排摸梳理和关心关爱。同时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安全管理消防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对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做好更新记录。白领公寓需要对居住人员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安全。对于疫情防控不到位、安全排查有漏洞的单位立即停业整顿,开具整改通知,务必整改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208151350.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殷路群一行重点检查了各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设备、非机动车停车等。各点位都不同程度存在防疫措施不严格、安全责任不到位的情况。如防疫记录不完整、物资储备不充足、安全逃生通道受阻等。街道相关部门当场就问题开出整改通知单。殷主任要求各管理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压实防疫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来沪过年人员的排查登记,对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每日进行一次安全常规检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

微信图片_20210208151344.jpg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期。让我们大家一起筑牢平安家园防护网,扎紧疫情防控篱笆墙,共同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