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家园】曹杨人邀您一起“就地过年”!体会不一样的牛年春节~

2021-01-29 09∶01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1月28日上午,曹杨新村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29094227.jpg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此,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合理有序地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街道将根据区委、区府相关精神指示,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关心关爱到位、安全稳定到位。政府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合理引导群众就地过年。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强调,所有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细致周到地安排各项工作,需要配备充足的人员力量,定期梳理工作预案,各项纪律要求执行到位。

近日,各居民区积极开展辖区内务工人员排摸工作,宣传“就地过大年”相关通知。同时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送上新春礼物,让留沪人员安心过年。

微信图片_20210129094152.jpg

针对辖区内的园区楼宇疫情防控,依托楼委会,统计过年期间企业经营情况、员工离沪返沪情况,并利用电子大屏、园区联络微信群,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引导员工就地过年。上海在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讲解离沪、抵沪相关要求,倡导大家留沪过年。为了让这个“原地过年”的春节更有年味儿,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留沪过年员工们发放慰问品,并送上春节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129094212.jpg